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务论坛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制前沿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坚持政治建检的发展理念 建设信念坚定的检察队伍
时间:2017-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依法履职、勇于担当,确保党的领导与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的有机统一。 

  1.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制定干警学习计划,组织干警积极参与“两学一做”知识竞赛答题和宣讲活动,形成集体学和个人学、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干警人均撰写学习笔记一万余字。我院干警张玉璟在省院、市院和区委组织的演讲比赛中均获一等奖。 

  2.牢固树立服务大局的理念。服务和保障大局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依法履职尽责,自觉承担起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应尽的政治之“责”、法律之“责”和社会之“责”,把检察工作置于区委工作全局中去认识、去思考、去定位,努力做到谋全局、想长远、抓大事,在服务大局中实现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3.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建推动业务发展,我院连续三年被评为区先进党总支,我院的“质效检察”获全区党建特色品牌。 

  4.强化职业道德教育。开展“用优良的道德品格实现检察梦”为主题的道德讲堂,选取我院六位干警的先进事迹,以身边事教育感染身边人,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使全体干警深受道德洗礼,在全院形成了争创职业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三人被评为“全市检察职业道德模范”,一人入选“太原好人榜”。 

检察要闻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公开规定
检察视频
守护
守护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客户端
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人民北路16号 电话:0351-75616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