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务论坛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制前沿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小检清风颂】实习生楚楚
时间:2020-04-17  作者:综合业务部 刘瑞东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初 见

  主任简单交代实习生姓名、学校后离去,回头我安排实习生工作,猛然发觉忘了小姑娘的名字,看我思考的样子,小姑娘仿佛明白我是想和她说话,轻声说我叫楚楚。

  安排下个事项我再次发愣,忘掉该如何称呼这个小姑娘,她用的是那带点南方口音的标准普通话,再次认真的说,我叫楚楚。

  我当时有点尴尬,羞愧于我的记性,不知楚楚是否也有点崩溃……我也不太明白,那个男孩子叫绍伟,我一下子就记住了,就是忘了小女孩叫楚楚,大概潜意识里我觉得楚楚没有那么楚楚动人,一身运动衣,一个小子头,大学的姑娘了不施粉黛,不化妆,哪里还会抢眼……,实习的女学生每年都有,性子淡淡的有,性子辣辣的也有,但是大三大四或者研究生的女孩子们都进入了她们人生最美的状态,我想楚楚是个另类……

  相 识

  慢慢的,有了多一点的交流。

  笑谈中,我知道楚楚是广西侗族的,她会告诉我去了广西柳州一定要吃螺蛳粉,绝不是太原螺蛳粉那样散发着一种不可名状的不好气味。

  雪花好美,太原下雪了,很美。

 

  广西人说的吃饭和山西人不是一个概念,广西人吃饭就是吃米,山西人说吃饭米菜全包括了,说这话的时候楚楚吮着手指,很投入的吃着我从北格带回来的油糕,楚楚吃东西的样子很逗。

  了 解

  楚楚说太原是个好城市,我想在她眼里定是哪里都好,广西好,山西也好。

  这是一个开心的楚楚。

  中午我休息,楚楚就窝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玩游戏,那叫个瘾大,天天如此……

  这是一个淘气的楚楚。

  楚楚也会陆续地找我请假,原因大约是坐错了公交,出门丢了东西,在实习的两个月丢了三个门卡,也是创了记录。在她那里这些令人沮丧的事,好像都很正常很平淡,而且不加掩饰。

  这是一个没情绪起伏的楚楚。

 

  楚楚工作的时候很投入,从来不会像大多数年轻人边划拉手机边敲打电脑,她工作很少出错、对工作充满热情和好奇,带去提讯,兴奋的蹦蹦跳跳一溜小跑……

  这是一个热爱工作的楚楚。

  我陆续看到一个爱玩游戏的楚楚,一个爱打篮球的楚楚,一个爱笑的楚楚,一个单纯的楚楚……

  平平淡淡的实习生活,细水长流的时光,楚楚亮闪闪的星星眼——清澈见底,楚楚浅浅的小酒窝——蜗着两个小月亮,楚楚细细浅浅的说着话,楚楚不紧不慢工作着,和楚楚一起,时间好像都变慢了,空间都好像变静了……

  女孩子如花,有的艳丽浓烈,有的清清淡淡。

  楚楚是清淡的那种,但是哪朵花,茉莉吗?茉莉来比楚楚似乎太俏了一些。苔花吗?苔花比楚楚又显斗志强了一些?……楚楚算是美女吗,我不好定义,我只知道和楚楚在一起,我想起了清风拂面,想起了岁月静好……

检察要闻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公开规定
检察视频
守护
守护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客户端
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人民北路16号 电话:0351-75616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