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务论坛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制前沿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当前疫情防控、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4日上午,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当前疫情防控、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中杰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旭彦主持,小店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任慧梅同志应邀出席。

 

  任慧梅同志代表区纪委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区纪委五届五次全会主要精神。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丕信同志传达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当前疫情防控、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2019年我院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2020年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孙中杰同志就贯彻相关会议精神,与时俱进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认真领悟各级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重要部署。

  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著,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引向深入。做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内部监督制约,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三是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助推我院争创一流业绩。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决把“一岗双责”落实到位;牢记使命担当,切实约束自身行为;支持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工作,努力形成“两个责任”工作合力。

  会上,孙中杰同志同各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分别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境外疫情汹涌,防境外输入、防内部反弹的任务依然繁重,各种风险、矛盾突出。面对这些新形势、新挑战我们必须有清醒认识,要强化政治担当和履职自觉,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积极主动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统筹做好自身防控和检察环节的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基层检察力量。

检察要闻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公开规定
检察视频
守护
守护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客户端
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人民北路16号 电话:0351-75616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