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务论坛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制前沿
当前位置:首页>>质效检察
【科学防疫】两天建成内部视频提讯系统,依法办案不拖延!
时间:2020-04-09  作者:综合业务部 薛静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有效防控疫情,解决取保候审和监视居住犯罪嫌疑人的提讯问题,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中杰提出对取保候审犯罪嫌疑人采取隔空提讯的工作要求,我院技术部门充分发挥智慧检务服务检察业务的作用,严格贯彻保密工作相关规定,通过多方研究探讨和论证试验,仅用两天时间,建成本院独立、稳定、安全的内部视频提讯系统。

  该系统借鉴本院与看守所实现远程提讯的经验,不搭载现有办案系统,不与互联网连接,实现了单位内部不接触提讯。

  日常保障工作

 

  为确保这项工作的安全、顺利、有序进行,后勤保障部门购置执勤法警防护必要用品和器材配置,每日对办案区域和讯问室进行消毒和通风,坚持逐个消毒讯问座椅和桌子。

  提讯前期准备

  我院法警在防疫一线勇挑重担,与大门值班保安负责对传讯来院接受讯问的犯罪嫌疑人身份进行确认登记,审查讯问前十四天行动轨迹证明、健康码,严格进行体温检测,路线引领和全程安全保卫等工作。

  提讯工作进行时

 

  进入办案区后,法警将被讯问人带至指定位置,提示并监督其保持间隔距离、减少对话和走动接触,做到办案防疫两不误。

 

  提讯过程中,检察官与讯问室的犯罪嫌疑人进行视频对话,可自主调节转换收录被讯问人情绪变化、心理反应的镜头画面,如发现异常,及时与执勤法警联系,快速处置突发情况。

  讯问结束后,办案检察官“远程”指导被讯问人核对讯问笔录并签名捺印,完成提审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我院将用两天时间完成对30名取保候审犯罪嫌疑人的提讯工作,保证30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案件如期办理。

检察要闻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公开规定
检察视频
守护
守护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客户端
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人民北路16号 电话:0351-75616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