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务论坛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制前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弘扬礼仪文化 共建文明家园
时间:2017-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6月29日下午,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开设文明礼仪大讲堂,邀请太原市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讲师,高级礼仪培训师,太原市文明礼仪讲师团指导教师王又昀做“弘扬礼仪文化、共建文明家园”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政治部主任赵晋红主持,我院全体干警、法院部分干警积极参与。 

 

  中国具有五千年文明史,素有“礼仪之邦”之称,中国人也以其彬彬有礼的风貌而著称于世。礼仪文明作 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国社会历史发展起了广泛深远的影响,其内容十分丰富。王老师有理有据、生动形象地指出礼仪的核心是:尊重。一个国家的强盛离不开礼仪的支撑;一个民族的崛起同样离不开礼仪的支撑,文化礼仪作为一种强大的精神支撑不断促进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 

 

  文明旅游。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旅游业的繁荣,文明旅游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外出旅游时,我们更应该遵守礼仪规范,熟悉并遵守当地的习俗习惯,举止文明,注意环境卫生,享受美好旅行的同时树立文明中国人的形象。 

  工作礼仪。一个人的美好形象包括内在美和外在美。作为一名司法工作人员,修炼外在美更应该从妆容、衣着、体态和行为等方面着手。妆容得体,衣着简单且搭配合理,体态自然,言谈举止礼貌文明不仅是文明礼仪的要求,也是提高工作效率的有效方法。 

  养成途径和方法:注重礼仪细节; 培养审美意识; 加强日常训练。学习传统文化、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 

  政治部主任赵晋红表示王老师以丰富的知识、浅显的语言为我们做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文明礼仪讲座,大家受益匪浅。学习传统礼仪文化,不仅能提升自身修养,更有利于创建文明司法机关。 

检察要闻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公开规定
检察视频
守护
守护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客户端
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人民北路16号 电话:0351-75616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