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务论坛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制前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的“铿锵玫瑰”
时间:2017-11-10  作者:  新闻来源:小店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她,没有惊人的壮举; 

  她,多年来视检察事业为生命; 

  她,受到群众和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 

  她,是郭秋杉,一名普通的检察干警。 

 

 

  个人情况简介: 

  郭秋杉,,19781019日出生,汉族,法律硕士,中共党员,现在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一部担任员额检察官,承担刑事案件批捕、起诉审查工作。

    走上岗位以来,郭秋杉不仅荣获优秀团员新长征突击手等光荣称号,还曾获得多个业务奖项,每一个荣誉和奖项都是她在检察事业奋斗道路上留下的踏实的印记。 

 

  工作吃苦耐劳,是同事对她的评价。 

  2008年独立承担公诉工作至2017年上半年,郭秋杉严把案件质量关,办理各类刑事案件13412068人,均收到了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2016年以来,在小店区院积极响应司法体制改革的环境背景下,该同志以优异的成绩首批进入检察官员额序列。她清楚地知道,每一起案件的处理对于当事人都可能是影响一生的大事,必须负责于每一起案件,负责于每一位当事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执法清澈如泉,是群众对她的肯定。 

  作为一名政法工作战线上的干警,她自知为人应当如水般清澈。2013年,郭秋杉承办某故意伤害案件时,凭着追求公平正义的执着,以扎实的业务功底运用证据,追诉漏犯七人,充分行使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保障了被害人的诉讼权利和获得民事赔偿的权利,更消除了外地人员对于山西司法机关偏袒一方的误会,为检察机关树立了公正执法的良好形象。一面锦旗,深深地鞠上一躬,就是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情感表达。 

 

  学习积极进取,是她对自己的要求。 

  法律工作一大特点就是专业性强,对执法者的业务水平有着较高的要求,同志需努力,郭秋杉不敢放松对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的学习提高。学习是艰苦的,但她肯吃苦。在政治理论的学习过程中,她深刻踏实,写下几十万字的学习笔记和心得。在业务知识的学习过程中,领导和同志们的关怀鼓励使她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先后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取得了法律硕士学位。她撰写的《论公安派出所监督机制构建》一文被评为2012年度山西省检察机关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 

  

  基层执法工作中,检察官常常处于矛盾的风口浪尖,喜悦、欣慰、挫败、失落,各种感受交汇与他们的生活相伴,可能会使他们更容易体味到人生百态,人情冷暖。信仰,就是确保他们不在人生旅途上迷失自我的指路明灯。郭秋杉热爱检察事业,忠实于人民的利益,追求公平正义就是她的人生信条。 

   

检察要闻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公开规定
检察视频
守护
守护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客户端
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人民北路16号 电话:0351-75616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