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务论坛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制前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专题辅导暨检察长讲党课
时间:2018-06-25  作者:政治部 徐瑞杰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根据检察长定期讲党课的要求和安排,2018年6月22日下午,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 活动,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的专题辅导,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宏亮讲授,全院干警聆听了讲课。

  

 

  王宏亮检察长主要围绕张军检察长提出的“十二字”工作要求和省院杨景海检察长提出的“坚守底线、勇攀高峰、争创一流业绩”的工作要求,结合小店区院工作实际,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  

  一是讲政治,重在旗帜鲜明,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维护党的领导地位。要求全体干警旗帜鲜明讲政治,当好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全力拥护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自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信心。  

  二是顾大局,重在找准着力点,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尽职尽责,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大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企业家创新创业,扎实开展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工作,用心抓好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整治工作,着力打开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双赢多赢共赢新局面,努力提供满足人民群众新需要的检察新产品。  

  三是谋发展,重在开拓思路,紧抓改革发展机遇,努力走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道路。要更好开拓思路,必须做好五个转变:要从威慑模式向精准模式转变,要从独立模式向合力模式转变,要从闭合模式向公开模式转变,要从单一模式向多元模式转变,要从混合模式向分项模式转变。  

  四是重自强,重在苦练内功,进一步提高检察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以过硬本领迎接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要不断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坚持从严治检不动摇,对照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对能力素质的新要求,必须要持之以恒地加强过硬队伍建设,通过各种途径去提升素质和能力,这样才能真正适应新时代的要求。

 

  最后,王宏亮检察长提出,讲政治是方向,这是我们的定盘星;顾大局是原则,这是我们的压舱石;谋发展是方法,这是我们的路线图;重自强是保证,这是我们的推进器。我们在高检院、省院、市院党组的领导下,以旺盛的精神风貌、积极进取的工作状态,用多办案、办好案的实际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检察监督效果,为“五个新小店”建设发展作出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把新时代检察工作推向新阶段、促进新发展、取得新成绩。  

检察要闻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公开规定
检察视频
守护
守护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客户端
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人民北路16号 电话:0351-75616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