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务论坛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制前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安徽省合肥市人民检察院代表团莅临小店区人民检察院考察交流
时间:2018-08-06  作者:政治部 车小文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8月3日下午,由安徽省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锋带队共9人组成的考察学习团莅临小店区人民检察院交流学习,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刑检二部部长刘建林、干警裴嫱君陪同,我院全体党组成员及刑检一、二部副部长共同座谈。

会上,双方主要就“捕诉合一”以及内设机构改革的相关情况交换了意见。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鹏就“捕诉合一”办案机制实行一年以来案件的办理情况、亮点工作以及司法改革成效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是不捕不诉案件如何把关、批捕公诉干警业务能力单一问题如何解决、内设机构改革如何进一步推进、绩效考核如何细化落实以及刑检三个部门如何在参与大轮案的背景下兼顾各自任务侧重等问题与合肥市同仁进行了深入探讨,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宏亮就与会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进一步说明和阐述。双方秉着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你来我往,营造了异常活跃的座谈氛围。

双方均表示,司法体制改革为检察机关聚焦法律监督主业提供了契机也带来了挑战,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张军检察长提出的“十二字”工作总要求,敢于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方能不断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

 

检察要闻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公开规定
检察视频
守护
守护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客户端
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人民北路16号 电话:0351-75616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