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务论坛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制前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捕诉合一的小店区经验”——《清风苑》采访组走进小店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18-08-30  作者:政治部 李幸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0日,《清风苑》杂志编辑部主任易炜翰与记者田野、梅旸一行来到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围绕“捕诉合一的小店区经验”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采访。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宏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晋红和党组成员、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部长闫利锋等人对采访人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针对采访人员的来访意向,我院政治部赵晋红主任首先介绍了小店区人民检察院“捕诉合一”一年多来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闫利锋部长具体介绍了为防止“捕诉合一”后可能出现的内部监督制约弱化而设置的案件评查、流程监控、网上巡查等制度,以强化对案件的管理监督。

“改革导致的内设机构调整是如何操作的?”、“捕诉合一对检察官办案程序的影响,与公安、法院、律师的关系会有什么变化?”“实践中遇到了哪些难点?”……《清风苑》杂志社的采访人员试着从各个方面挖掘小店区人民检察院“捕诉合一”的成功经验,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郭胜春、谷海霞一一进行了解答。

随后,采访人员与员额检察官进行了深入交流。我院员额检察官郝怡、王艳分别结个人办理的具体案件,从办案实务角度畅谈了“捕诉合一”后在办案压力、个人素质提升方面的感受,并说明了如何把握批准逮捕、审查起诉两个阶段运用的证据标准,从而提升办案质量。

采访结束后,杂志社易炜翰主任表示,小店区人民检察院作为较早开展“捕诉合一”的基层院之一,总结出了丰富的改革探索经验,《清风苑》杂志将向广大读者如实呈现宝贵的“小店经验”。同时,也欢迎小店区人民检察院优秀的检察干警来稿,分享自己的办案经验。

《清风苑》杂志是一本由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主管主办,以打造“中国法律人的成长平台”为己任,面向全国公开发行的政法综合杂志。期刊以精彩的法制故事,深邃的人生思辩,来实现杂志的一贯承诺:期期有重点,篇篇是精品。

检察要闻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公开规定
检察视频
守护
守护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客户端
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人民北路16号 电话:0351-75616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