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务论坛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制前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9-12  作者:政治部 李幸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全省、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9月11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推进会,总结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推动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宏亮对今年以来各项检察业务工作进行了分析和点评,并就进一步全面加强和推进我院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作重要讲话。


一要总结工作,提升士气,继续进取不松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最高检“十二字”总体要求和省检察院“坚守底线、勇攀高线、争创一流业绩”工作思路,紧紧围绕“服务、监督、改革”三条工作主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积极努力打造“质效检察”品牌,强化责任担当,主动积极作为,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在服务中心工作大局、加强业务建设和打造过硬队伍方面取得新进展。

二要分析形势,明确任务,百尺竿头须进步。今年以来,我院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但仍存在着一些短板和不足:一是服务保障大局的举措不多,主动性不强;二是业务考核保位进位形势严峻,不容懈怠;三是与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标准还有差距,有待提高。各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法律监督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和年初工作承诺。

三要统筹规划,固强补弱,重整行装再出发。一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服从顺应大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促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二是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加强检察监督工作;三是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工作,做好“精装修”;

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检察要闻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公开规定
检察视频
守护
守护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客户端
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人民北路16号 电话:0351-75616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