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务论坛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制前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动员会
时间:2018-09-13  作者:政治部 李幸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1日下午,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检察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动员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旭彦主持,我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鹏宣读了《小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方案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成立了检察队伍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同时明确了“八查八整”的具体措施并进行责任分解,为开展专项活动绘制了时间表和路线图。 

  随后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宏亮作动员讲话并对我院检察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肃意识。集中整肃活动落实《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关于巡视山西省的反馈意见》精神,对当前扫黑除恶的开展具有基础性的保障作用,同时也是落实最高检“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推进“三基建设”、“四大活动”,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这次队伍整肃活动的重要性,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搞好这次整肃活动。 

  二要对标八查八整,把握整肃重点。全体干警要认真对照整肃重点即“八查八整”要求,把查摆问题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以解决问题为着力点和落脚点,明确整改落实的发力点。 

  三要加强建章立制,严格整肃举措。一是坚持解决当前问题与长期预防相结合,加固底板、补齐短板,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二是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党员干部常态化从严管理制度,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三是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案件管理机制,确保司法办案的每一个环节都符合程序规范的要求四是进一步完善“8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机制五是强化从严治检相关制度,落实班子主体责任清单和纪检组长的监督责任清单;六是树立和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努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持久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要注重整改落实,确保整肃实效。一是坚定信心、态度鲜明、敢于亮剑,坚决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二是对照集中整肃活动方案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加大指导和督查力度,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明确责任主体并及时整改。 

检察要闻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公开规定
检察视频
守护
守护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客户端
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人民北路16号 电话:0351-75616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