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务论坛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制前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时间:2018-12-10  作者:政治部 崔莉莉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君子不镜于水而镜于人。镜于水,见面之容;镜于人,则知吉与凶。”为扎实开展以“七个一”为载体的警示教育活动,增强警示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教育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2018年12月7日上午,按照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小店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太原市第二看守所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过程中,干警们在看守所民警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在押人员的生活区。民警还为大家讲述了一些在押人员的典型案例并对他们犯罪特点进行了全面分析。在现场,几名在押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的犯罪过程、心路历程,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危害,表达了他们的深深忏悔。高墙、电网、铁窗,诱惑、罪恶、悔恨,一幕幕触目惊心,一句句发人深思,通过身临其境的参观学习,干警们在思想上受到震撼和洗礼,在灵魂上受到触动和警醒。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警示教育直观、具体、生动,具有强烈的震撼力和惩戒提示性作用。接受警示教育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典型案件为镜、为戒、为训,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自觉做到敬畏党纪、敬畏国法、敬畏权力,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检察要闻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公开规定
检察视频
守护
守护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客户端
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人民北路16号 电话:0351-75616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