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中杰带头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

时间:2019-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好高检院《全国检察机关领导干部上讲台实施指导意见》精神及省检察院和市检察院要求,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具有较高政治素养、业务素养和法律政策理论水平的优势,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常态化制度化,6月20日下午,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中杰带头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而又切合检察工作实际的党课。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保持政治定力,转变工作理念,以敢为人先的魄力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孙中杰同志主要围绕以下四方面展开:一是要深化对体制改革的政治认识,积极适应职能转变。 我们要深刻领会司法体制改革的制度优越性、认识到“捕诉一体”办案机制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对刑事检察主导地位的指向性,看到公益诉讼职能开展的广阔前景。 二是要立足为公益担当,树牢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理念。 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大局开展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各方面法治需求,要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将办案职能更好向社会治理领域延伸。 三是要突出精准性和引领性,多措并举强化法律监督。 我们要充分发挥案例效应、加快推进办案组织专业化建设、加强检察理论研究。 四是要增强规矩意识,进一步提升司法办案规范化。 我们要在学规矩、知规矩上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在讲规矩、守规矩上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在立规矩、严规矩上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 

  最后,孙中杰同志指出我们要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努力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不断把新时代检察工作推向更高层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