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一堂生动的党课——坚守初心情怀 担当检察使命

时间:2019-10-12  作者:政治部 武斌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部署。唯有不忘初心,才能追根溯源、坚定信念;唯有牢记使命,才能迎难而上、奋力前行。

                                                            ——编者按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2019年10月11日下午,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中杰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专题,结合教育活动以来所学所思所想及平时工作实际,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题为“坚守初心情怀 担当检察使命”的党课。

  这既是一堂主题鲜明的党课,又是一次心得分享会,孙中杰同志从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字字珠玑,内涵深刻,全体干警认真聆听。

   

  首先,孙中杰同志与大家一同感悟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强调,作为检察人,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我们要铭记自身的职责,坚持司法为民,勇于斗争,不懈奋斗,诠释党的使命。

  接下来,他分析了当下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指出在学用新思想方面,对照高标准,我们仍存在学习不深入、内容不够系统、理解不够透彻和自主学习不够的现象;在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仍存在薄弱环节;在队伍建设方面仍需坚持更高标准更严格要求,抓紧抓实自身队伍建设。

  最后,孙中杰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紧扣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找准着力点,狠抓关键点,持之以恒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小店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