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增强学习促提升 推动“法治进校园”活动开展

时间:2019-11-15  作者:办公室 徐瑞杰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3日,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法治教育进校园”走进山西大学附属中学,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中杰在现场聆听了这堂课。

 

  11月14日,孙中杰同志召集负责“法治进校园”的相关同志召开座谈会。会上,孙中杰同志阐述了自身听课的感受:崔国红副检察长的法治课主要对象是初一的学生,内容符合学生特点和领悟能力,从“检察官是干什么”入手,由层层深入到“何为法,为什么需要法?”,最后又围绕“青少年身边常见的法律问题”为该堂课画上句号,告诉同学们要“牢牢系好人生钮扣”。课堂上,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和鲜活的案例,调动了师生们的积极性,既通俗易懂又富含人生哲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会上,孙中杰同志强调,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学校的联系和互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知识优势和办案实践优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为培育未成年健康成长法治理念和法治信仰、对减少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出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