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从检十年不忘初心 公正执法忠诚为民——记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王文娟

时间:2019-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王文娟,女,汉族,198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山西省兴县人。2006年山西医科大学毕业,获法医学学士学位。参加工作以来,曾先后在技术、公诉、办公室、批捕部门工作,现为员额检察官,从事刑事检察业务工作5年。王文娟同志处处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把“忠于法律、公正执法”作为自己的内心追求,忠诚捍卫法律公平与正义。工作中,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案思想,2018年办理的一起集资诈骗案,为受害人挽回了经济损失,受害群众代表给她送来锦旗致谢。工作以来,她曾被评为“山西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多次被我院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

   

  从事法医鉴定工作期间,王文娟用所学专业知识致力于检察法医鉴定工作从事文证审查工作100余件,伤情鉴定20余件,尸体鉴定数10件。从检十年,她办理各类案件500余件,年办案量均在100件以上,其中不乏有大要案和疑难复杂案件。案件量大、工作强度高使得王文娟身患疾病,但她仍然坚持办理一起四十名犯罪嫌疑人的恶势力集团犯罪案件。为了不影响工作,她在医院和工作岗位之间来回奔波,不顾自己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就投入到工作岗位。11月15日,王文娟出席法庭参与庭审,图为她正在宣读起诉书。谁能想到,这是她手术后带病坚守工作岗位的普通一天。

   

  王文娟同志作为一名人民检察官,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吃苦,默默奉献,把“忠诚”作为前进道路上的价值标尺和行动指针,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当代检察官的职业道德和素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