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和太原市人民检察调研组院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反腐败工作

时间:2020-04-30  作者:第二检察部 杜娟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8日下午,山西省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王小燕、太原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杨卫东等一行五人深入我院调研“健全党委反腐败领导小组职能作用,推动反腐败工作更加协同高效”等相关工作情况,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中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剑芳,第二检察部负责人谷海霞及第二检察部的部分干警参加座谈会。

 

  会上,贾剑芳同志首先汇报了小店区委常委反腐败领导小组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及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我院办理职务犯罪情况,重点汇报了我院在监、检衔接中的主要做法及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王小燕同志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办理职务犯罪案件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下一步要全面铺开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对于监委移送的职务犯罪案件也应当尽量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处理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监、检衔接中的规范适用。

  最后,孙中杰检察长指出我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规范相关体制机制,构建顺畅衔接体系,推动反腐败工作更加协同高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