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监督促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开展

时间:2020-06-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促进社区矫正工作更加规范开展,近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陪同太原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相关领导深入区司法局平阳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 

  在平阳司法所,负责人针对其社区矫正人员和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亮点工作及其存在的困难作了详细汇报。检查组通过核实在册人员情况,对该所在矫人员进行摸底,确保对该所的社区矫正工作底数清、情况明。通过查阅社区矫正工作档案、查看信息管理系统等方式,特别是对暂予监外执行、保外就医、未成年人等重点矫正人员的档案进行抽查,了解监管措施是否严格落实、是否存在监管隐患。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及时向司法所提出口头和书面意见,督促其抓紧完善落实。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郝四明同志结合检查情况,针对该所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水平提出了意见建议:增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化被动为主动,积极作为,严防脱管漏管现象;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思想教育和法制教育,做好安置帮教工作,预防重新犯罪;开展好《社区矫正法》的宣传工作,为其顺利实施做足准备。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立足检察监督职能,加强与区司法局的沟通协调,共同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而推动社区矫正工作更加规范开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