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小店区人民法院来我院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民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事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它规范各类民事主体的各种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涉及社会和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近日,小店区人民法院党小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来到我院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给我院送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书籍,并针对《民法典》的重要内容进行宣传讲解。 

  我院党组表示作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民法典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体干警要将学习民法典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落实,主动把学习民法典融入日常工作中,学透学精;在贯彻实施民法典过程中,要严格依法履行职能、行使职权,保护民事权利不受侵犯、促进民事关系和谐有序;坚持公正司法,加强法律监督,畅通司法救济渠道,保护人民群众民事合法权益,切实保障民法典统一正确实施;坚持以案释法,加强民法典宣传,结合办案把民法典宣传好,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