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讲政治 抓业务 强队伍 持续做优做强刑事检察工作——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9-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要求,着力分析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持续做优做强刑事检察工作,近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鹏主持,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路效国参加会议并讲话,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中杰及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路效国同志指出,今年张军检察长视察山西,在小店检察院调研时对小店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杨景海检察长、宁建新检察长也肯定了小店检察院为全市检察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围绕张军检察长提出的“山西检察机关在服务转型发展方面也要蹚出一条新路来,实现全省检察工作整体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目标要求,太原检察工作必须进入山西第一方阵,小店检察院作为全市办案量最大的基层院,直接影响全市检察工作业绩考评,必须进入全市第一方阵。 

  路效国同志强调,要用好业绩考评这个 “晴雨表”,每月、每季度通报点评,抓实基础性、常态化的工作,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和确定刑量刑建议采纳率等工作,着力推进派驻检察室等重点工作,以推进重点工作来推进整体工作质效提升。 

  我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闫利锋传达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重点工作推进会上王金华副检察长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干警提高认识、压实责任,重点学习转变工作理念,提高自警评差的能力,强化文书质量评查,加大文书评审结果运用力度,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弱项。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剑芳传达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宁建新检察长的讲话精神。详细传达扫黑除恶、刑事检察工作、派驻检察室、文书质量、事业单位改革等五项内容。

  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田旭彦点评2020年1-8月我院刑事检察重点工作,对刑事检察工作做了“全面体检”,详细分析12项重点数据,以问题为导向,提出有效降低“案件-比”、提升案件认罪认罚适用率、提高确定刑量刑建议采纳率、有效降低认罪认罚上诉率、加大立案监督、审判监督力度,开展案件追脏挽损,降低不捕复议率、提升立案监督率等方面的具体措施,明确了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指明了方向。

  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任明传达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文江的讲话精神,强调工作纪律,通报最高检近年来办理的职务犯罪案件数据反映的检察队伍中不纯、不廉、不公情况,对我院干警提出警示。他强调,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更新完善全体检察干警的廉政档案,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最后,孙中杰同志作总结发言。他通报了刑事检察重点工作的考评情况和全体员额检察官的排名情况,剖析了2020年1-8月总体工作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省、市院工作部署,多开展岗位练兵,办理精品案件,发挥人才优势,写出精品文章,强化“三个规定”的落实,有的放矢抓好下一步工作,紧盯重点,逐个突破,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推动检察事业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做优做强做实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为更好地服务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检察产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