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赵蔚青一行四人深入我院调研指导

时间:2020-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8日,太原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赵蔚青、王艳萍,组织科科长雷晓武、组织科副科长李卿一行四人深入我院对基础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首先以座谈会的形式对我院的综合工作进行了解。

  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晋红重点从班子建设情况、队伍建设情况、党建情况、检察教育宣传情况、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等几方面进行汇报,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既谈成效,突出特色亮点,也讲短板,阐述工作弱项。

  会后,调研组围绕调研内容征求意见建议,对我院中层领导及部分有代表性的干警进行个别谈话,开展普遍性问卷调查,同时查阅资料和工作材料,广泛收集了基层干警的意见建议。

  最后,调研组一行对我院调研情况进行反馈。

  会上,赵蔚青和王艳萍同志对我院强化意识形态、积极推行文化育检、打造多元化教育平台、扎实开展实战性练兵、检察业务、检察宣传等特色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工作中的不足,如:思想政治工作薄弱、合同制人员管理需进一步加强、班子年龄结构老化等,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形成常态化制度,使政工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破解司法体制改革后司法行政人员短缺、数量质量“双下降”给综合性工作开展带来极大困难的难题,护航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中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我们要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始终坚持一手抓检察业务发展,一手抓综合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发展目标,进一步建强检察队伍,推进执法司法作风持续好转,形成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良好局面,使检察队伍素能不断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求。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