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重阳茱萸香,深深检察情,话不尽,故事长

时间:2020-10-27  作者:政治部 崔莉莉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一年最好,偏是重阳。

  一缕秋风,百样情怀。

  或许佩茱萸,簪菊花我们无法亲身感受,

  但敬老孝亲之心从未改变。

  今又话重阳,让我们不禁想起老一辈检察人在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多个春秋寒暑中演绎自己的青春芳华,为检察事业默默奉献。光阴里的坚守与热爱将随着时间的流逝愈久弥香,老检察人们当年的模样和往昔的风采将永远定格于岁月的长廊。

  在九九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小店区人民检察院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九九重阳节敬老——欢迎老干部常回家看看”主题活动。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中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剑芳,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闫利锋热情接待了14名老干部,并与老干部们一起欢聚重阳节,共叙检察情。

  具体活动内容,您往下看~~

  相聚

  “我代表院党组和全体检察干警欢迎老干部们回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孙中杰检察长与到来的每一位老干部亲切握手,不时询问和关心老干部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孙检,我们一切都好,今天能回到咱们检察院,真是太激动了!”年近90岁的老干部吕老满脸幸福地说。

  重游

   

  一边交谈,一边介绍,孙中杰同志陪同老干部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提讯室、远程庭审室、员工活动室、荣誉室等区域。

  回忆

  满怀着对检察院发展变化的感慨,老干部们走进了座谈会现场。座谈开始后,一部反映全院检察工作情况的《守望正义》宣传片和一部展现检察干警敬业精神的微电影《为民而行》将老干部们的思绪带到了他们曾经辛勤工作的情境里,勾起了他们的无数美好回忆。

  观看结束后,孙中杰同志给老干部们介绍了司法改革以来检察工作在理念、观念、体制、方式上发生的一些变化。“现在我们正在做的全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大力降低“案件比”、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工作都是我们贯彻新理念,全面提升检察质效,积极服务转型发展的体现。”

   

  “今天回来,看到我们小店检察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的高兴,尤其是智慧检务运用于办案中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到我们的新一代检察人奋发有为,干劲十足,取得了这么多优异的成绩,我们这些老同志特别的欣慰。”“感谢孙检和院党组给我们提供这次‘回家看看’的机会,我们虽然退休了,但是依然会关注着小店检察的发展,退休不褪色,永远心系检察……”座谈会气氛热烈,老干部们纷纷畅所欲言,骄傲地回顾着从事检察工作的光辉历程,表达着对检察事业的深厚情感。

  展望

   

  最后,孙中杰同志表示小店检察事业的发展,饱含着一代代检察人的智慧和汗水,前辈们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检察事业,这种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新一代检察人将把这种精神不断传承和发扬下去。希望老干部们生活的更加丰富多彩,保重身体,能够“常回家看看”,继续关注小店检察工作的改革和发展,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