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社区矫正检察不断档!第一站,北格司法所

时间:2021-02-24  作者:第三检察部 李幸  新闻来源:   【字号: | |

  节后复工伊始,我院第三检察部决定对我区所管辖10个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进行检察监督,以保证春节过后社区矫正工作不断档,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常态化。

  

  近日,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鹏,第三检察部主任闫锦萍一行5人至小店区北格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北格司法所是我院节后开展社区矫正检察工作的第一站。

  

  在北格司法所,工作组一行采取“四步检查法”开展工作。

  “看”——逐一核对北格司法所在矫人员名册,全面检查社区矫正人员档案材料。

  “查”——对社区矫正人员手机定位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防止出现脱管、漏管现象。

  “问”——社区矫正智能管理系统运用情况如何?社区矫正人员春节期间是否按时报到,集中教育情况、参加公益劳动情况如何?有无脱管、漏管现象?管理过程中遇到哪些问题?

  “听”——聆听记录司法所落实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防控措施等方面的工作以及社区矫正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并给出相应建议。

  张鹏同志表示,今后,我院将持续加强对社区矫正各个环节的检察监督,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确保社区矫正检察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希望通过此次现场交流座谈,进一步深化我院与司法局的沟通协作,建立社区矫正工作联动机制,实现双赢共赢多赢的效果。

  (第三检察部 李幸供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