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别样党课让教育整顿走深更走心——党组书记讲党课

时间:2021-03-25  作者:政治部 崔莉莉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筑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基础,3月25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李卓英以“学党史 守初心 肃清风 抓队伍 促业务”为题,为全院检察干警讲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专题党课。

  

  李卓英同志从四个部分开展阐述:

  

  学党史知党情 回望不渝初心

  “学史者不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乱”。课堂上,李卓英同志带领全体检察人员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人民检察史,指出党史学习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要通过学习党的历史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学史明理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学史增信和崇德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学史力行中提高政治执行力。

  提速度升温度 聚力教育整顿

  他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作为第一批开展教育整顿的单位,必须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找差距摆不足 狠抓整改落实

  “我们检察机关是法律监督机关,承担着强化法律监督和维护公平正义的特殊使命,社会和人民群众对我们的关注度更高、期望也更高”。李卓英同志提出要认真反思查摆在监督、办案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不足,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彰显检察机关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初心使命的决心,确保教育整顿有的放矢。

  三导向七坚持 促进五个提升

  党课最后,李卓英同志指出开展教育整顿目的是为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提升党员干警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地履行新时代检察工作职责。他要求,在深入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要坚持系统观念,充分结合检察队伍和工作实际,坚持“三个导向”,做到“七个坚持”,达到“五个再提升”,让教育整顿出成果、见实效、有新貌,实现教育整顿与检察工作双促共进。

  通过这堂紧扣检察工作实际、鲜活生动、立意深远的主题党课,干警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清正廉洁的工作态度,勤勉务实的为民作风,担当任事的鲜明导向,履行好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政治部 崔莉莉供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