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提升办案质效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21-04-18  作者:第一检察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办案质效,提高为民办实事的能力,近日,我院邀请小店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武铁忠和两名员额法官,就受案入口出口、认罪认罚量刑、释法说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互动座谈。座谈会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主持,刑事检察部门分管领导及负责人、部分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员额法官对今年第一季度认罪认罚案件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总通报,指出员额检察官认罪认罚具结书表述、量刑建议方法、步骤、依据、共同犯罪中量刑均衡、法律适用、量刑建议调整、认罪认罚案件上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内容客观全面,分析透彻,为我院完善、改进、提升办理认罪认罚案件质效提供了素材和经验。 

  我院员额检察官也就办案过程中与法院衔接中出现的诸如收案难等问题与法院领导、员额法官进行了面对面地沟通交流。 

  武铁忠同志对出现的对接问题事项一一进行了回应解答,并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和措施。 

  通过座谈,检法两院在对接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最后,李卓英同志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改变思维模式,以征求意见座谈会的形式,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应成为工作常态,形成工作机制,对提升推进我院员额检察官的能力水平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把刑事工作做的更好,为打造宜居小店做出我们的法治贡献。 

  (第一检察部    供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