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公检合力提质效 司法为民在行动

时间:2021-05-01  作者:综合业务部 马思遥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细落实,小店区人民检察院聚焦为民办案、主动作为,于4月28日上午,会同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召开了“开门纳谏、协作共赢”提升案件管理质量工作座谈会。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小店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闫素军,我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闫利锋,小店分局法制大队大队长张雪松,坞城刑警队一线干警及我院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综合业务部部分干警参会。 

  会上,小店分局各位领导和民警对近期办理的各类案件中存在的困难和矛盾进行了梳理,提出了在证据收集、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存在的标准不统一、难规范的情形,并对我院“两项监督”及纠正违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我院刑事检察部门及综合业务部负责人对上述问题逐一回应,针对其中存在的分歧进行了坦诚交流和沟通,对公安机关移送案件文书及证据材料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了交流,最终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收到了相互学习、共同促进的良好效果。

  闫素军同志表示,这次联席会议以问题为导向,直击要害,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开出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全体办案民警一定要树立“案件质量就是司法办案生命线”的理念,与检察机关保持经常性地沟通和联系,做到依法为民办案,用心为民办案,争取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李卓英同志指出,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同处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公正司法办案的一线,公检双方要大力加强沟通协作,做到“严格依法办案,严明证据标准,严把办案期限”,以求极致、打硬仗的作风,努力实现办案质效最高、司法资源投入最少、当事人感受最佳、“三个效果”最优的办案目标。

  (综合业务部 马思遥供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