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律师代表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21-05-02  作者:办公室 宋羽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开门纳谏”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检律协作,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切实促进司法公正。近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小店区司法局邀请律师代表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及其他班子成员,小店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任朝辉,部分律师代表参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鹏主持。 

  张鹏同志介绍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查纠整改阶段的工作部署,通报了我院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具体举措和律师参与“四大检察”履职情况。

  与会律师代表对我院开门搞整顿教育、真诚接受各界监督、积极征求意见建议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我院积极推进检务公开工作、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努力打造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律师代表从认罪认罚案件量刑建议精准化、进一步加强民事检察、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扩大律师参与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卓英同志表示,将认真梳理律师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检察工作,强调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构建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

  一是要转变理念,打牢积极构建新型检律关系的思想基础,树牢“平等、审慎、谦抑、善意、文明、规范”六大司法理念,筑牢法律职业共同体意识,共同为小店区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二是要切实维护律师执业权利,携手做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推动者,健全完善检察工作机制,规范权力运行,监督纠正律师行使执业权利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

  三是要找准构建新型检律关系的着力点,进一步发挥律师在提升检察工作素能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双方法律理念融合业务知识结构互补,积极拓展检律协作的深度和广度。

  四是要规范检察干警和律师的接触交往,构建良性互动、规范有序的检律关系。

  下一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进一步强化检律定期会商机制,多措并举,不断拓展检律合作互动领域,将提升司法公信力、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共建良好的法律职业共同体。

  (办公室 宋羽供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