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巡查会

时间:2021-05-11  作者:政治部 崔莉莉  新闻来源: SRC-641129492  【字号: |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专项巡查

查纠整改

  按照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队伍建设巡查工作的安排部署,5月11日上午,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巡查专班(以下简称巡查专班)一行到我院开展专项巡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对巡查专班一行做了介绍,表示热烈欢迎。巡查专班组长、区法学会秘书长范培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巡查专班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张铮、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干事冯仲、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员柔智丽、区目标绩效服务中心主任任俊、区委政法委科员马杰出席会议。我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专班一行首先听取了我院关于班子建设、队伍管理、廉洁执法、纪律作风、选人用人、干警流动等方面的情况汇报。随后,通过调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关工作台账、抽查《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党组会议记录、民主生活会等相关记录、谈话约谈、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全方位巡查。

  范培红同志强调,此次巡查的主要目的在于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小店区检察院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党风廉政方面确有一定成效,但仍需不断加强。

  01深化思想认识

  充分认识此次队伍建设巡查工作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巡查作为找差距、改作风、促工作的重要契机。

  02落实工作责任

  要清醒认识队伍中存在的顽瘴痼疾,切实以刀刃向内和刮骨疗毒的决心,勇于自我革命,敢于直面矛盾,动真碰硬,持续深化自查自纠,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落到实处。

  03突出常治长效

  巡查结束后,要及时传达学习队伍建设巡查专班反馈意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力争在标本兼治上取得新突破。

  李卓英同志表示,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政法队伍专项巡查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一项重要举措,全院干警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专项巡查工作要求上来,对标对表找差距,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整治整改不虚不空、取得实效。

  二是严格按照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对本次巡查的具体要求,把配合好、支持好巡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确保巡查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三是以实事求是的精神自觉接受巡查组的监督,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改进意见和建议,聚焦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及时制订和落实好改进措施,并以此次巡查工作为契机,推动我院队伍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政治部 崔莉莉

  图片:第四检察部 王泽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