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长进社区讲党课 让党史学习深入民心

时间:2021-05-17  作者:办公室 宋羽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建引领社区工作,近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丕信等一行四人,到龙城街道首开社区为社区干部群众、党员代表20余人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李卓英同志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真理的磅礴力量 以更优检察履职创新社会治理”为题,结合自身学习党史的体会感悟,讲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与社区干部群众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一系列历史性变革,生动阐释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一部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李卓英同志还向社区干部群众阐明了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职能职责范围,具体阐释了检察机关“四大检察”职能划分;从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司法救助、反诈宣传等方面,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地向社区干部群众讲解了检察机关如何立足检察职能,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听完专题党课后,社区干部群众反响强烈,深受教益,纷纷表示,这堂党课理论深刻,故事案例接地气,让自身思想真正受到了洗礼,大家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力量,更好的开展日常工作。

  下一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首开社区的沟通联系,深入开展进社区活动,立足检察职能解民忧民困,为民办实事,以真心换民心,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检察担当,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供稿:办公室 宋羽

  图片:第四检察部 王泽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