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形成听证长效机制 搭建检民“联络之家”

时间:2021-06-10  作者:综合业务部 程凌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主动加强与区人大、区政协常态化联络,广泛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更加广泛深入开展。 

  为深化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本院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的工作,切实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落实普法责任,促进矛盾化解, 6月8日下午,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建民,检委会专职委员郭胜春,综合业务部副主任程凌钰一行3人到区人大、区政协会商,就听证工作中的案件类型、听证会召开时间、人大政协参与听证的方式方法和联络工作、听证员的权利义务进行了磋商,达成了一致意见,形成了《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听证工作监督机制》,建立检察听证工作监督长效机制。

  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有利于增强代表委员参与检察工作亲历感,有效促进案件办理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为群众办实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保障代表委员依法履职,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司法公信力,优化检民“联络之家”,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文字:综合业务部 程凌钰

  图片:综合业务部 马思遥

  审核:李淑琳

  编辑:董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