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时间:2021-07-01  作者:政治部 王娜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大会,全面总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对巩固整改工作成果、持续深化教育整顿、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进行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讲话,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淑琳通报了我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4名干警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的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李卓英同志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及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坚持严的主基调,边学边查边改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要总结经验、反思不足,巩固好运用好教育整顿成果,认真做好“回头看”工作,扎实推进后续工作再进阶。

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

  要以常态化教育整顿永远在路上的责任担当,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打牢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持续深化自查自纠,以时刻警醒的态度整治顽瘴痼疾;持续深化为民实践,真正回应民生关切、民众诉求;持续推进建章立制,做到抓源治本、标本兼治。

凝心聚力,聚焦主业,用检察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要高度重视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及时固强补弱、查漏补缺,把牢优先项,巩固优势,提高小店检察业务工作首位度;紧盯落后项,逐个突破,消除空白项,全面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用优秀的检察工作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成果。

知史爱党,赓续奋斗,在学党史中提升检察履职实效

  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检察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推动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砥砺担当,有畏有为,锻造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

  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要敢管敢严,真管真严,强化干警纪律意识,让干警始终抱有敬畏之心,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敬畏规矩、敬畏责任、敬畏人民。要满怀热情关心关爱干警,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激励干警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持续增强小店检察队伍的生机活力。

 

  文字:政治部 王娜

  图片:第四检察部 王泽霖

  审核:许韶琛

  编辑:董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