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借力“外援”提质增效——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刑事案件专家咨询论证会

时间:2021-09-18  作者:王文娟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检察办案的科学性,充分吸收专家的专业智慧,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9月16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刑事案件召开专家咨询论证会,邀请山西大学法学院王继军教授、李麒教授、汪渊智教授担任专家委员,小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主持,副检察长许韶琛,部分员额检察官、公安干警参会。 
 

会上,该案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诉讼过程、并着重对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中信息属性的认定、司法解释适用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专家委员从法学理论、司法实践、部门法交叉等多方面对案件事实认定、法律适用以及焦点问题进行充分论证,并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专家委员的论证意见将作为案件承办检察官审查案件的重要参考,有助于承办检察官开拓思路,兼听则明,提升办案质效。 
 

最后,李卓英同志表示,我院将充分认识专家咨询委员会对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法学专家进行咨询论证,有利于检察办案吸收“外援”智慧,有利于检察干警法学素能的提升,更有利于小店区检察院业务基础建设,在今后的工作,希望能与法学专家教授有更多良性互动,借助法学专家的智慧,提升检察办案质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