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长党校授课 “走心”更“入心”

时间:2022-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3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在小店区2022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上,以“从‘七个坚持’入手  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为主题为全体师生做专题讲授。

 


 

     李卓英同志阐释了如何以“七个坚持”为统领,助力全面实施“七区战略”;回答了什么是法律监督、怎样准确把握法律监督、小店区检察院怎样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等问题;分享了如何共同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发〔2021〕28号,以下简称《意见》)落实好。

 

      他指出:

 

二要坚持大局意识和大局观

四要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

六要坚持强基导向和品牌意识

一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三要坚持践行新时代刑事司法政策

五要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

七要坚持厚爱和严管相统一

 

 

     他强调,要从“七个坚持”入手,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意见》精神,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从政治高度、法治自信、人民立场把握法律监督,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 必须要坚持精准监督,明确检察机关的监督首先是支持,然后是协作,有机贯通、开放协调,最终实现多赢共赢,以“求极致”的精神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以优秀检察履职推动全面实施“七区战略”。

 

     “《意见》讲解深入浅出,检察故事内涵丰富、分享形式新颖有趣,我们受益匪浅。”互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李卓英同志精心准备的课程既讲理论、讲政策,又讲典型、讲变化,让大家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很合“口味”,检察长讲得“走心”,学员听得“入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