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时间:2014-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区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我院于10月24日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区委第八督导组组长李玉宏、成员李润清、申志鹏参加了总结大会,会议由田旭彦副检察长主持,我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王宏亮检察长代表党组对我院开展群众路线活动以来的情况次做了总结:一是我院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全过程。把提高思想认识、打牢思想基础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任务,始终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采取多种形式,紧密结合检察实际,大力加强学习教育。二是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注重从群众中征询自身问题。三是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按照“四必谈”、“三谈三不谈”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2轮谈心谈话活动。在此基础上,多次修改了对照检查材料,并且在民主生活会上开展了触及灵魂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会后,及时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积极接受群众监督。四是围绕问题整改落实。我院针对征求意见情况和查摆出来的问题,及时制定了《小店检察院领导班子整改方案》、《群众路线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明确了目标要求、整改任务、推进措施。

  王宏亮检察长对我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落实管党治党的责任。他强调,今后,院党组将强化从严治党的思想观念,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二是要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干部。强调我院要加强思想建党,引导干警坚定思想信念,加强道德养成,培育优良作风,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和规矩办事。三是要从严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强调我院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既要充分发扬民主,营造民主讨论的良好氛围,鼓励讲真话、实话,又要坚持纠正软弱涣散、无组织、无纪律现象。四是要从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他强调,我们要以锲而不舍的决心和毅力,不断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区委第八督导组组长李玉宏做了重要讲话,对我院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检察院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坚持“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严格按照区委要求完成了各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真正做到了有特色、有亮点。

  最后,全体干警对我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