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14-1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省委、市委、区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我院于12月10日下午召开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为主题的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动员大会。区委第四督导组组长武建红、副组长殷立新等出席动员会。我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旭彦主持。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赵晋宏宣读了《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实施方案》。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宏亮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天召开会议,就是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动员会精神和要求,对我院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我们要紧扣这次活动主题把各项安排内容落到实处,要边学习边讨论边落实,形成“三位一体”,做到真学习深讨论严落实。

  王宏亮检察长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学习是此次活动的基础和前提。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刘云山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王儒林书记在吕梁、太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吴政隆书记、区委车建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通过学习,形成良好正确的学习氛围。二是要深入讨论。统一的思想必然建立在深入的讨论上。全院干警要在讨论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要全方位、立体化讨论,形成上下认同的新举措、新思路。要讨论我省政治生态存在的突出问题,讨论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的工作重点、主要措施和关键之策。针对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剖析,要把自己摆进去,提出解决的对策、措施和建议。三是要从严落实。落实是活动的目的和根本。要强化班子成员在“一岗双责”中的责任意识,各部门也要各司其职,各有侧重,要结合我院实际和检察工作特点,细化实施方案,将我院的活动开展的具有特色化。全体干警要在反思剖析环节做好、做扎实,针对存在的问题整改好、执行好、落实好。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既要促进党员干部相互比拼,更要促进单位业绩比拼,要人人谈体会写心得,要深化落实,把检察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要认真落实省市区委关于尽快形成惩治高压态势的工作要求和市院关于“进一步加大查处职务犯罪,着力营造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主力军、生力军的作用。

  他强调此次活动要做到“三个结合”即开展活动要与省情、市情、区情结合起来,要与检察工作结合起来,要与检察人员队伍思想建设结合起来。此次活动既是对党员干部思想上的一次激励,也是对党组的一次考验。希望我院干警将此项活动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要有高度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做到真学习、深讨论、严落实,把我院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最后,区委第四督导组组长武建红作了重要讲话,她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全力抓好学习讨论落实的各项任务。三是要采取各项措施落实好此次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