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总结暨“六权治本”推进会

时间:2015-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区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我院于512日召开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总结暨“六权治本”推进会,我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由我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赵晋宏主持,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宏亮作重要讲话。王宏亮检察长首先代表院党组对前期开展的“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做了全面客观总结。一是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干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二是深刻汲取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件教训,进一步强化了全院干警积极投身净化政治生态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坚持高压反腐,正风肃纪,进一步深化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四是认真开展了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了司法执法行为。

王宏亮检察长对推进“六权治本”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领悟。全体干警要切实认识到“六权治本”对于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增强自身政治意识、担当意识的重大意义。要求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好。二是要分类指导,整体推进。要把推行权力清单制度作为“六权治本”的重要内容,同时还要建立责任清单,实现法治建设。三是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全院各科室要从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把实施“六权治本”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抓紧抓实,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并且要把推进权力清单制度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促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四是要立足本职,统筹兼顾。要把推进“六权治本”与当前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强化规范执法理念,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