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孟建柱同志在山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时间:2015-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5526日上午,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宏亮主持会议。会上,王宏亮检察长传达了孟建柱同志在山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我院的工作,就落实孟建柱的讲话精神,做了重要部署。

一、我们要深刻领会孟建柱同志在山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特别是理解和把握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工作大局,针对目前山西经济下行的情况,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

二、干警要做到敢于担当。目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大家要有信心,敢于担当,切实做好检察工作,为我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三、做好我区维稳工作。严格执法、公正执法,立足检察职能,做到打击与保护并存,程序正义与实体正义并存,依法加大打黑除恶工作力度,夯实稳定基础。

四、完善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最近,小店区上访、信访问题成倍增加,控申部门要做好信访受理、办理、督办、息诉化解等工作,依法解决信访问题,维护小店区的稳定。

   五、依法保障城中村改造。我院之前出台过专门的文件来服务和保障城中村改造,并进行了工作分解、责任到人。党组成员和科室长必须安排时间到各自包片的城中村去,了解城中村改造中存在的问题并协助有关部门及时解决,做好服务和保障城中村改造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