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活动

时间:2015-06-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按照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认真落实<山西省检察机关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意见>的通知》的安排,小店区人民检察院于2015617日下午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活动。

  会上,政治处主任赵晋宏首先宣读了《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随后,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宏亮以《坚守法律信仰践行三严三实》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在授课中,他强调全院检察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推动检察工作不断开创新的局面。

  王宏亮检察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要求,指出了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阐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伸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投身专题教育中,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宏亮检察长指出,“三严三实”彰显着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政治品格,反映了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内在规律和本质要求,体现了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思想守则与行动准则的有机统一、权力与责任的有机统一,为党员干部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全院检察干警要加强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强化道德修养,筑牢立身之本,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实干,自觉对照“三严三实”,找出自己的差距,用“三严三实”的戒尺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严”字当头、落到“实”处,形成风清气正、团结拼搏、廉洁实干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宏亮检察长强调,省院、市院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全体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要坚持领导带头,党组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当标杆、作示范,以上率下。要贯彻“严”“实”要求,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专题教育始终,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要抓好学习教育,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养成良好学风。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向问题“叫板”,把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解决突出问题作为这次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