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统一思想 坚决贯彻 落实到位

时间:2015-1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51110日下午,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宏亮主持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赵晋宏宣读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使全党全国人民进一步明确了前进方向,催人奋进,令人鼓舞。要迅速组织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广大检察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决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丕信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的通知》。张丕信组长从修订的意义、过程和主要创新内容等方面对《准则》和《条例》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大家学习贯彻落实好《准则》和《条例》,真正让学习过程成为唤醒党员干部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的过程。

  王宏亮检察长要求,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学细,学透学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来。各个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警认真学习,讨论交流,确保五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

  王宏亮检察长强调,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突出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把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总结提炼出来,转化为道德和纪律要求,实现党内法律建设的与时俱进。日前,中央政法委通报了五起干预司法典型案件,希望大家认真对待,切莫掉以轻心。会后,各支部要马上组织开展支部学习讨论,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好党的纪律的坚定拥护者、模范执行者和有力监督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