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春节刚过喜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检察院道德讲堂展现检察风采检察开放创新新模式

时间:2016-0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6217日下午,小店区人民检察院以太原市院“修三严三实官德,尽法律监督职责”为主题的道德讲堂的形式举办了“检察开放日”活动,太原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茂玉,副检察长江晨,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祝积歧参加了此次活动。小店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其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恩星、区委常委纪检委书记武润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平、区人大副主任工会主席李长锁、区政协副主席吴和生和太原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局局长朱永平等领导及小店区市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社会有关单位代表50余人应邀参加。

  小店区人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宏亮致欢迎词,在致辞中他对各位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注、支持和监督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是检察机关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监督,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开放、动态、透明、阳光司法的重要载体,也是进一步推进检察机关自身建设,展现检察机关和检察队伍的重要窗口。

  周茂玉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是深化检务公开的一种新模式,通过观看道德讲堂、展示典型案件的查办,使各位代表、委员更加了解检察工作。同时,周茂玉检察长对小店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指出,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加班加点工作已成常态,“案多人少”的压力长期存在,在这种情况下,小店区人民检察院2015年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是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带领全体干警努力的结果,在这次司改中,上级院会充分考虑小店区人民检察院的实际困难,在法律和政策的范围内给出政策性的倾斜。他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坚持从以人民为中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出发,通过各种途径、各种渠道、各种方式主动听取和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受邀代表、委员和群众在认真观摩了两个小时的道德讲堂之后,纷纷表示,以这种形式举办开放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生动活泼。通过本期道德讲堂实实在在了解了检察机关办案的程序和执法的规范严谨,了解到了检察干警在困难和压力面前保持法治定力、勇于担当、严格执法的职业素养。他们希望检察干警能够继续深入践行“三严三实”,不断提升业务理论水平,努力为我市和我区的各项工作的开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道德讲堂结束后,周茂玉检察长等市院领导同应邀到会的小店区的市人大代表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主动接受人大的监督进行了座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