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区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等会议精神

时间:2018-0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224日下午,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区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区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和维稳联席会议精神,党组中心组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均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宏亮主持。  

  

  会上,传达相关会议内容之后,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宏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区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必须在每周五落实政治学习任务,强化十九大精神学习以及党章执行,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反腐败斗争,重视政治巡察,努力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为建设新小店提供坚强保证。

  根据区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要结合小店区经济发展状况、取得的工作成效和2018年经济工作目标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聚焦五个“新小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担负起小店发展的时代使命。

  根据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的安排部署,研究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并下设办公室;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作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聚焦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高压态势;并结合检察职能与公安机关做好沟通,严格做到提前介入,全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

  据维稳联席会议精神强调维稳工作重要性,在涉军、涉民政等领域发挥检察机关作用,全力做好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查山西期间以及“两会”期间的维稳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零报告等制度,站在政治大局角度处理维稳,全力以赴,高度重视,齐心协力,积极解决信访维稳问题。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相关事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