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05  作者:李幸  新闻来源: 政治部  【字号: | |

  2018年3月5日上午,小店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旭彦主持,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丕信作工作报告,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宏亮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我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丕信作了题为《以新时代思想为指引 扎实履行执纪监督职责》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年我院纪检监察工作并就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张丕信组长指出,2017年,我院纪检监察部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夯实“两个责任”、践行“四种形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突出重点、增强实效,扎实推进了各项执纪监督检查工作。围绕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将突出重点检查,进一步落实“八项规定”,加强干警廉洁自律教育等工作,为建设“五个新小店”提供坚强的法律和纪律保障。

  随后,王宏亮检察长与我院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王宏亮检察长就进一步抓好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和高检院、省、市院的重要部署,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我院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二是要准确把握新阶段新任务新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毫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引向深入;三是要以深化“五责”链条体系建设为抓手,坚定不移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四是要以深入开展“五谈”为抓手,深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效运用;五是要加强对检察权的运行监督检查,重点强调全体干警工作应在状态,大力倡导“八个不让”:一是不让工作在我手中延误;二是不让任务在我手中积压;三是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出现;四是不让违纪在我身上发生;五是不让组织和领导为我的岗位担心;六是不让同志们对我表现不满;七是不让人民群众因我受到冷落;八是不让党员形象因我受到影响。

  最后,王宏亮检察长强调,全体干警应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实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动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五个新小店”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