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升级改造后的检委会会议室投入使用

时间:2018-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  【字号: | |

       2018年5月9日上午,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五届第三十次检委会会议,审议民事行政检察部提请的民事监督案件。与以往检委会会议截然不同的是,本次是我院首次使用满足检委会子系统要求的升级改造后的检委会会议室召开检委会会议,可触摸升降电脑、智能语音识别等全新的功能一一呈现在各位委员面前,有效地提高了检委会议事议案的能力和效率。   
       为落实省院《关于做好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检委会子系统上线运行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党组高度重视,不仅在第一时间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检委会子系统操作培训,并且已使用检委会子系统召开了三次检委会。同时我院以科技强检作为重要抓手,经过前期调研,借鉴省院、市院经验以及进行多方论证,并结合我院实际,历时三个月,对我院检委会会议室进行了升级改造,建成了与检委会子系统相匹配的专门会议室。

       我院升级改造后的检委会会议室配备了发言语音识别系统、升降一体终端设备、中控系统,在召开会议时能实现语音自动识别、触控、投屏等,告别传统开会模式,真正实现了检委会工作的规范化和信息化。

       本次会议使用的新科技只是检察工作科技信息化的一个缩影,我院将继续深入贯彻科技强检战略,紧跟时代步伐,进一步完善我院科技信息化建设,切实提高我院执法办案科技水平,全力打造“智慧检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