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小店区检察院“携手清四乱 保护河湖生态”百日会战正式打响

时间:2019-03-18  作者:民事行政检察部 贾慧娟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强化河湖管理保护、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作用,2019年3月15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小店区百日会战领导小组组长田旭彦,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小店区百日会战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丽娜携五名民事行政检察部干警,联合小店区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共同行动,对小店辖区内河湖周边存在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突出问题进行了巡查。

本次巡查区域主要是刘家堡乡及北格镇等地,并对汾河、潇河沿线各退水渠周边环境、相关污水处理站进行了全面查处。主要发现三个问题:一是发现潇河南格村段存有私搭乱建的情形,严重影响河流抗洪防汛能力,对此责令其立即拆除整改,目前已着手拆除。二是汾河段发现多处堆放生活垃圾的情形,对河流行洪造成阻碍,亦可能恶化河流水质。三是大量生活污水未经处理排入太榆退水渠与北张退水渠交汇处,出现“泾渭分明”的现象,严重破坏河流水质。对以上发现的问题,均进行了摄像拍照,留存证据,为下一步依法监督、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做好准备。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严格执行《太原市“携手清四乱保护河湖生态”百日会战实施方案》,提高认识,深入排查,认真梳理发现的“四乱”问题,强化监督,合力攻坚克难,保护河湖生态,守护小店绿水青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