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首次向涉案单位送达检察建议书

时间:2019-06-18  作者:综合保障部 车小文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过制发检察建议有效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是检察机关的法定职责,也是落实高检院把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做到刚性指示精神的应有之义。 

  近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中杰在带头办理一起涉政敏感案件中,充分发挥表率引领作用,亲自阅卷把关,严格依法审查,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延伸办案职能,就案件中存在的社会治理漏洞,依法及时向涉案单位制发检察建议书,为全院在推进该领域工作中起到了良好示范效应。

 

  我院在制发检察建议过程中切实体现出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问题要找准。通过司法办案,认真分析案件中暴露出的相关问题,切实找准涉案单位存在的管理缺陷和其他漏洞。二是质量是根本。在综合研判的基础上,结合涉案单位的特点,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改进方案。三是落实是关键。在发出检察建议前,与涉案单位做了充分沟通和释法说理工作,真诚地表明了检察机关的意图和目的,并将检察建议书当面转交主体责任人,强调了书面回复时限。 

  涉案单位收到检察建议书后,对检察机关的督促提醒表达了衷心感谢,认为建议内容及时、中肯,对他们日后工作开展很有帮助,并表示,今后一定就相关问题引起高度重视,并严格按照检察建议的方案要求,尽快做出整改部署,确保整改到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