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对小店区人民检察院进行检察业务数据质量专项督查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督导

时间:2019-07-23  作者:综合业务部 薛静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7月22日下午,太原市院案管办张伟主任带队一行四人对我院数据核查和认罪认罚工作进行督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中杰,相关分管领导、部分员额检察官和综合业务部部分同志参加了督导会。 

    会上,张伟主任对全市及小店区院数据核查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概述。她指出,数据核查是自上而下的重点工作,太原数据填录的问题在全省最多,市院党组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数据质量,确保发挥好统计数据参考和辅助决策的作用,建议将案卡填录工作纳入承办人绩效考核。之后,张伟主任、韩晋丽、王蕊分别详细指出我院在案卡填录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太原市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郭瑞琦指出我院在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具体要求。随后,与会的员额检察官纷纷表态,要以本次督导为契机,提高认识,对存在问题逐一筛查,严格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规范案卡的填录,同时,积极推进认罪认罚工作。 

    最后,孙中杰检察长强调了三点。一要明确责任。各承办人作为直接责任人,要高度重视数据核查工作,逐人逐案进行检点。案管要发挥好监督管理职责,检点到位。二要持续降低“案件比”。我院“案件比”之前较低,但目前已高于全市平均值,要以高度的紧迫感检点好自己案件中影响“案件比”的因素,确保不因我院工作影响省院、市院的数据。三要认真推进认罪认罚工作。对所受理的案件要以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为常态,不适用为例外,对不适用该制度的案件要及时向检察长说明,以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持续推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