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长治市潞州区人民检察院一行七人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交流学习

时间:2019-08-02  作者:综合业务部 程凌钰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8月1日上午,长治市潞州区人民检察院牛俊忠副检察长带队一行七人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交流学习。

  首先,参观我院案件管理中心。在了解了案件管理中心的智能检务工作——智能机器人“灵犀”的应用情况后,由综合业务部员额检察官程凌钰详细介绍“206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在案件流转中的应用情况,并由第三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滑晓艳演示“206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在检察环节的实际操作流程,着重展示该系统在节约时间、提升效率、提示瑕疵及证据审查把关方面的优势。随后,参观电子证据实验室。电子证据实验室包含手机分析区、证据获取区、密码破解区、物理修复区等,潞州区院的干警询问了一些技术层面的问题,我院干警曹永乐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参观结束后,在我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剑芳,党组成员、专职委员闫利锋,专职委员郭胜春,第二检察部负责人谷海霞,综合业务部负责人刘瑞东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我院就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降低“案件比”工作中的亮点及经验进行了重点介绍,我院部分员额检察官就两方面工作与潞州区院干警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 

  潞州区院对我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与降低“案件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认可,并希望以后加强沟通学习,以促进两院共同进步。贾剑芳同志表示,秉着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发展的理念,希望今后潞州区院再来小店,我院也将积极学习潞州区院的先进经验,促进两院在认罪认罚、降低“案件比”方面取得长远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