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8-22  作者:办公室 车小文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安排部署下,2019年8月21日上午,小店区人民检察院邀请18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家深入检察机关,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向代表们展示了基层检察工作。

    代表们先是参观案件管理中心,通过智慧检务机器人“灵犀”的回答,全面了解我院近年来在案件办理、队伍建设和司法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随后,由第三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滑晓艳向代表们介绍了我院应用“206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工作情况,特别是该系统在提升案件办理质效方面取得的成效。之后,共同观看《守望正义》和《为民而行》两部宣传片,烘托出浓厚的检察情怀。 

    在座谈交流环节,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中杰向代表介绍了近年来检察机关的变化,重点讲述我院创新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所做的工作,使代表们深刻感受到了检察工作与民营企业发展息息相关。 代表们畅所欲言,与院领导们形成有效互动,表达出自己对此次检察开放日的真切感受,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建议,检察机关应当更多的走近民众、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民营企业,开展广泛的法律宣讲工作,真真切切将普法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代表们填写了征求意见表。孙中杰同志表示,我们将认真研究这些意见建议,尽最大努力把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的成果转化为今后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有力举措,再次感谢代表们的到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