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以调查研究为抓手推进派驻检察室工作创新发展

时间:2019-09-29  作者:办公室 徐瑞杰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造性地开展好派驻公安执法办案中心检察室工作,9月26日上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中杰一行赴太原市公安局综改示范区分局进行调研,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旭彦,党组成员、专职委员闫利锋陪同。 

  首先,参观综改示范区分局办案中心和大数据合成研判指挥作战中心,太原市公安局副局长、综改示范区分局局长李明亮向调研组一行作了相关介绍。随后,到达派驻检察室办公场所,对我院派驻检察室的制度完善、人员配备、履行职能、后勤保障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对综改示范区分局提供的各项支持与保障表示了衷心感谢。 最后,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李明亮同志主持,综改示范区分局政委胥虎威、综改示范区分局副局长李光辉等参加。
  会上,李明亮同志认为派驻检察室能更好促进公安机关与检察机关相互配合、协作,提升办案质量,推动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综改示范区分局一定全力支持、全力配合做好工作。

  孙中杰同志表示我院自开展派驻检察室工作以来,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加强与公安机关沟通联系,完善相关制度和措施,加强派驻人员业务培训,摸索出了“四勤工作法”( “勤看”“勤跑”“勤分析”“勤汇报”),实现了派驻检察室工作的创新性发展。通过此次调研,我们将继续强化与综改示范区分局的沟通协作,扎实推进派驻检察室工作,打造出新的工作特色。 

  目前,派驻检察室工作还处于探索阶段,还存在许多不完善、不到位的地方。我院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更新观念,逐步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公安机关增强合力,提升案件质量,把派驻检察室的监督作用发挥好,努力增强全区人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全区政治安定、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