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贯彻“三服务”工作要求 切实解决企业环保难题

时间:2019-11-07  作者:第四检察部 贾慧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进一步排查整治治安安全隐患、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近日,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晋红带领第四检察部干警联合区河长制办公室执法人员,进农村、进企业,前往辖区内养殖企业进行走访排查。

   

  经走访了解,辖区内养殖企业均采取了污水处理措施以减轻养殖生产对环境造成的负面效应。但由于地理条件因素,养殖污水直排极易流入周边农田退水渠,进而对河道造成污染,需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的配备。对此,检查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并对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养殖企业对本次联合检查对养殖生产的监督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会按照检查意见,立刻整改落实。

   

  目前,部分养殖企业已积极购进新型污水处理设备,既加强了污水处理力度,又提高了废物利用率,兼顾了养殖生产和环境保护。

  此次联合排查,全方位了解了我区养殖企业在生产各个环节存在的环境隐患及其面临实际困难,对下一步污染防治及公益诉讼监督工作正确高效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我院将与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联合协作,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监督力度,提升服务效率,切实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公益诉讼目标。

友情链接